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作品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赛中获奖

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发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阅读:(

7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简称节能减排国赛)初赛成绩揭晓。经过竞赛专家组会议评审,我校共有8项作品获奖,其中2项作品进入决赛,6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创造我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

节能减排国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十大学科竞赛之一,属于国家级A类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节能减排的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广泛参与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2018年节能减排国赛共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11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超过20000人,收到申报作品3871件。经过网评和会评,本次竞赛共有59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来自71所高校的202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将于2018年8月7-8日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届时将通过现场答辩的形式评出本次节能减排国赛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8年5月,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在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的指导下,精心组织了此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最终推荐15份作品参加节能减排国赛。

我校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多样性充分展现了东林学子的智慧与创造力,也反映了我校学生关心节能减排事业,投身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的精神风貌。节能减排国赛的高获奖比例也反映了我校长期以来重视实践教学质量,在科技创新的实践教学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