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创造学习型机关 争做学习型干部

时间: 2018年05月17日 发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解决机关干部“学习意愿不强,能力本领不足”的突出问题,5月16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结合工作实际,邀请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部教授田晓伟来校讲座授课,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和干部参加了授课学习,党委统战部高玉娟书记携研究团队也参加了此次授课学习。

田晓伟教授是应急管理、危机管理、领导科学等研究领域的专家,主要讲授《应急管理》《群体.性.事件应对与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领导干部与媒体打交道》《领导干部沟通与协调》等专题课程,曾获得中共哈尔滨市委党校优秀教学奖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此次授课的题目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他主要从突发事件怎么看和突发事件怎么办两个方面讲解了应急管理的处理方式。特别强调了应对突发事件要做到:事前可防:尽量不出事;事发可控:尽量出小事;事中可治:大事变小事;事后可用:坏事变好事。

通过此次讲座授课,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全体党员和干部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应急管理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崭新的认识,对于指导实际工作很有帮助。后勤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突发事件随时可遇,需要处室机关干部功在平时,提前预防演练,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应对突发事件,要把预防和应急准备放在优先位置,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意识,逐步把握规律,主动采取防范措施,从根本上减少突发事件的发生;要时刻培养危机意识,把危机意识当做突发事件预警的起点,力争防患于未然。

作为后勤管理的机关职能部门,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在工作中也面临着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发生,更需要深入学习应急管理处置方法,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工作规章制度,以防为主,加强管理,确保应急管理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此次学习应急管理知识是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今年学习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全处将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立身之本和干事创业之基,通过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念和各领域专业知识,切实转变服务作风,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十三五”目标贡献力量。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