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时间: 2019年04月04日 发布:  阅读:(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名单,我校荣获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组织开展,旨在全国创建一批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崇尚勤俭节约、践行绿色低碳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以引领和带动节能减排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步伐。本次公布的名单中,教育部直属高校共有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15所高校入选。

作为一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办学使命的高等学府,绿色发展理念一直植根于我校建设改革发展全过程。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人才和学科优势,以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为契机,大力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学校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通过加强节能管理,强化节能宣传,推进节能改造,先后完成了节能管理平台建设、LED灯改造、学校供热并网、消防和供水管线改造、围护结构改造等项目,通过引进节能产品、强化节能技改、供暖分时分区控制等措施扩大节能效果。学校注重“小细节大教育”,即注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功能发挥,通过节水(节能)宣传周、节能知识讲座等活动,取得良好节能成效,为增强全社会节能意识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

此次入选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是对我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未来节能减排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将牢固树立“质量、绿色、创新、合作”发展理念,持续深挖技术节能潜力,深入开展管理节能和宣传教育,强化管用举措,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提高我校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东林”再创佳绩,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