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2019年东北林业大学节能宣传周拉开帷幕

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发布:  阅读:(

6月17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联合绿色使者志愿者协会于学校俭德园门前,举办了“节能低碳,绿色东林”主题节能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深入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的社会风尚,我校响应国家节能宣传周“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理念,于6月17日正式启动了2019年我校"节能低碳,绿色东林"的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活动采取了丰富多彩的节能宣传方式。

围绕着“节能低碳,绿色东林”主题,学校开展了系列活动:发起了面向全校师生的节能低碳倡议;展播原创节能微视频《千惠的一天》《诠释节能》等作品;开展了“千人节能志愿者签名活动”,大家在参与现场活动后于签名板上签名,并书写节能感悟。制作、发放《东林节能手册》,推广东林节能环保理念;在俭德园门口放置"节能低碳,绿色节能"易拉宝、宣传板,供同学们参观学习,悬挂节能宣传横幅,并通过广播、校园网等多种形式宣传节能常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节能环保知识,参与节能实践。

东林共享雨伞(东林伞)投放活动在全校展开。于锦绣楼、丹青楼、成栋楼、综合办公楼、颐丰园、俭德园一楼大厅和图书馆门廊处7处“东林伞”共享站,共投放137把共享雨伞,取谐音一生情,寓意东林学子与母校结缘相伴不可磨灭的“一生东林情”。伞面上印有“我属于东林”logo,整体形象与我校校徽基调一致,整体为绿色,呈三角形,东林二字在logo中呈现出一棵大树的形状,预示着东林永远都会为东林学子遮风挡雨;下方我属于东林的中英文,体现了东林学子情系东林的内心归属感。东林共享雨伞的投放响应了国家节能宣传周宗旨,在雨天为同学们遮风挡雨、提供便利,让全校师生感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向大家倡导资源共享节能环保理念的创新举措,在履行党中央、习主席面向未来、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道路上,展现东林风采的具体实践。

本次活动对推广节能减排知识、引导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注重节能细节,养成节能习惯,贯彻生态文明理念,倡导勤俭节约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双一流”的“美丽东林”提供坚实支撑,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