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凉水实验林场检查指导秋季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发布:  阅读:(

9月29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到凉水实验林场检查指导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他实地查看了林场的扑火装备、物资储备、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和内业建设等情况,并与林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森林防火和其他工作汇报,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节日期间战斗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凉水实验林场在十一、中秋“双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及与属地联防联动、互通防火信息、扑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森林防火工作举措给予了肯定。

在林场林政防火指挥中心,凉水实验林场场长关大鹏向校领导介绍了林场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历程及现状。雒文虎副校长肯定了林场在技防方面的投入及做法,要求林场进一步做好规划,加大技防投入,用高科技手段增强林场防灭火能力。

在林场防火物资储备库,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林场防火物资储备及管理情况,看到库房干净整洁,机具设备摆放整齐并且标明采购日期及数量,雒文虎副校长称赞林场防火物资管理水平较高,同时表示新机具、新设备只有真操实练才能形成队伍战斗力,要求林场加强队伍训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关大鹏向检查组汇报了目前林场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雒文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林场职工进行慰问,向奋战在防火一线的教职工道一声辛苦。雒文虎副校长指出,凉水林场非常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政治站位较高;林场机构设置合理,分工责任明确,全员防火的做法值得肯定;林场和属地政府联防联控,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做法非常正确;凉水林场资源珍贵,资源保护工作是重点,要形成全年防火思想,在非防火期也要提高护林防火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学校将继续支持林场改造维护防火基础设施。

雒文虎副校长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有所缓解,但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局面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林场应坚持做好入区人员管控,适当储备防疫物资,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紧绷森林防火这跟弦,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强化责任,做好 “双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形势研判分析,把全省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把当前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落靠抓细。他强调,一是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工作;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加强火情监测力度;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邹本存处长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