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坚持志愿服务,做好服务育人--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0年12月01日 发布:  阅读:(

教室的条件保障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一个标志性缩影,是学校师生上课学习的必备保障条件之一,学校也刚刚出台了《东北林业大学教室使用管理办法》,为更好地做好此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室使用管理水平。

11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校园建设处党支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后勤保障部生活、校园服务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集体巡查教室的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共有5个支部总计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们按区域划分成三个巡查小组,对成栋楼和丹青楼的教室分区域进行了检查巡查,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模范作用,对教室内的桌椅、窗户、暖气、窗帘、灯管、钟表等公共设施进行了重点巡查,志愿者们仔细查看了每一间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发现有损坏的及时做好登记统计,后续将按照教室使用管理办法中的部门职责分工对损坏的公共设施及时进行维修维护,保证了教室的安全高效使用。

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解决了教室管理中出现的巡检人员少,巡检工作不到位等相关问题;机关后勤的党员干部直接参与了育人工作,为广大师生服务,坚持育人导向,突出价值引领,育人目标明确,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事创业热情,也让我们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牵头组织并作为特色活动长期坚持,计划在教学周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每学期至少进行四次,以提升教室服务保障职能,将实际工作任务和支部组织建设相结合,从而进一步促进支部组织建设,以服务育人的理念营造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