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 2021年03月22日 发布:  阅读:(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国有资产管理处、帽儿山实验林场、凉水实验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森防办主任、城市林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及森防骨干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帽儿山、凉水两个林场负责人分别作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战斗在森防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对当前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各有林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识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精心组织和谋划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努力实现春季无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

翟雪峰副校长就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分析预判,提前准备,提前部署,防患于未然;要抓住关键点,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精准施策,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加强依法治火,科学管理,压实责任,提高森林火灾防控能力;要做好防扑火预案,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值班值守。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