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帽儿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发布:  阅读:(

4月3日,学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到帽儿山实验林场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翟雪峰副校长检阅了林场快速扑火队伍的实训演练,实地查看了林场的扑火装备、物资储备、扑火队伍靠前驻防和内业建设等情况,并与林场部分人员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其他工作汇报。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清明假日期间战斗在森林防火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对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和其他工作给予了肯定。翟雪峰会见了来场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尚志市副市长张超一行,对帽儿山实验林场在与属地联防联动、互通防火信息、扑火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森林防火工作举措给予了高度赞誉。

翟雪峰副校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森林防火这跟弦,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强化责任,从严从细抓防范,小题大做抓防火,把国家、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他要求,清明节期间和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一是做好野外火源管控,组织好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二是加大宣传教育,适时组织开展宣传周、宣传月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加强火情监测力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在搞火险期要加大巡护密度、扩大巡护范围,力争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四是做好值班调度工作,要严守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发现火情要按报扑同步的要求规范处置。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