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 2022年03月16日 发布:  阅读:(

3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校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参加会议。

会上,凉水实验林场场长汪永涛、帽儿山实验林场副场长姜洋分别作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学校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邹本存对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翟雪峰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学校也将迎来70周年华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他要求,各有林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认真研判和分析今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势,总结经验,发扬好的经验和做法,克服不利因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切实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努力实现春季无森林火灾的工作目标。

翟雪峰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想上加倍警惕,措施上细化强化,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建立长效机制,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二是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既要大张旗鼓,又要有针对性,做到宣传教育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和隐患排查。督促检查要到位,隐患排查要细致,整改要彻底。四是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看住人管住火,把野外火源专项治理工作贯穿于防期始终,重点时段要形成方案,细化责任和措施,死看死守,确保不发生火灾。五是加强林火预警监测。加大巡护密度,人员巡护和技术手段相结合,提高火灾预警监测效率,做到有火早发现、早扑救。六是加强火灾应急处置和林、地配合。组织开展扑救预案演练,规范应急处置行为。做好与地方政府的联防联动机制,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防安全。

翟雪峰还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战斗在森防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了慰问。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