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处内新闻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书记邹本存讲授《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党课

时间: 2023年06月12日 发布:  阅读:(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67日下午2点,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邹本存在综合楼410会议室为我处全体党员讲授《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党课。

邹本存从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展开,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二十大,对不同时期中国的现代化理解做了领学,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所取得的成绩。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总书记的讲话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指明了发展方向,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工作的实际,在建设教育强国的过程中发现新情况,创新工作方法,解决新问题。

党课结束后,大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阶段,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和具体工作融合起来,聚焦主责主业,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 手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