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处内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补充建立新职工住房档案的通知

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发布:  阅读:(

各单位:

按照《东北林业大学住房分配货币化实施方案》,学校事业编制且有本市户口的教职工,需建立住房档案。目前,2001年1月1日(含)后首次参加工作的学校职工(此部分职工简称“新职工”),仍未建立住房档案。我校新职工住房补贴曾参照地方政策通过提高住房公积金缴交比例方式发放住房补贴,后因国家规定单位公积金缴存上限不允许超过12%,哈尔滨市所有单位新职工均暂停了补贴发放。为研究解决学校新职工住房补贴发放途径,保障职工切身利益,需要为新职工补充建立住房货币化档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2001年1月1日(含)以后首次参加工作、户口已迁入本市、未享受各类公有福利住房或享受公房面积未达到规定标准、尚未建立住房货币化档案的我校事业编制职工。

二、材料清单

1、身份证件(提供复印件):身份证(已婚提供夫妻双方)、户口本、结婚证(已婚提供)、学历证明、职称证明。

2、房产证明:家庭内房产的不动产权证(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名下房产),没有不动产权证的房产要提供房管单位的房产证明(学校自管房产,已在学校备案的住户不需要开具证明),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点自助机器上打印房产查询凭证,对因办理产权登记、抵押贷款、不慎遗失等原因无法提供上述材料原件的,可以提供经政府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印证的复印件。

3、调入人员:调入人员需从首次参加工作起到学校之前各阶段的所有单位均需要配合填写《东北林业大学教职工住房及住房货币补贴情况调查函》,军转干部需提供部队出具的房补、公积金交接明细的《住房需求情况表》或其他能证明房补发放情况的材料。

4、其他材料:已婚教职工须持《职工配偶住房情况调查表》到配偶所在单位,对其是否参加单位福利房分配以及是否实行住房货币化补贴情况给予核实并签署意见(如参加工作后在多个单位任职,均需要分别开具调查表),无单位可到社区、街道办开具无工作证明。

三、相关要求

1、开展新职工住房档案建档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且非常细致的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并指定1名联络人配合学校完成好本单位的新职工建档工作,联络人需集中参加填报培训,汇总并初步审核职工建档材料,指导职工个人填写《职工住房面积登记表》(表一)(表一续),由单位联系人填写《职工住房面积登记表》(表二),后统一报送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住房档案在培训会分发给各单位)。

2、各单位请于2023年5月15日前上报联络人员名单,6月10日前完成职工建档材料汇总收集与档案表格填报工作。

3、职工住房档案申报,涉及到每位职工的切身利益,请各位职工认真对待,按要求填报,不得虚保、瞒报,填报资料造假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联系人:闫欣联系电话:82190747,办公地点:综合办公楼425。

“林大新职工住房档案建档咨询群”qq群(qq群号:542233242)同步进行咨询及解答。



                                                                                                                                                                                    东北林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3年5月11日


扫一扫 手机看